摄影师 /平面设计师/影视、图文编辑/
Phase One合作摄影师/
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特聘研究员/
adobe认证专家/
一视觉商业摄影/原风景摄影俱乐部创始人

方向,西北偏北——穿行蒙古国(2)

出发前向中国移动申请开通境外漫游,服务生说蒙古属于国内漫游------,我简短给她普及地球常识后,开通了叫做外蒙古的手机漫游,看来很少有人去那里。

蒙古国是个安静地邻居,很少听到关于那里的八卦,印象中从来没诞生过偶像、明星,至于我所关心的拍摄项目和旅行线索就更少了,网上除了神一般的成吉思汗,还是成吉思汗。一周时间蒙古国签证到了,居然没有拒签,妈的,这次真的要去了----。

经北京飞到乌兰巴托已是傍晚,金灿灿的阳光、清澈的空气,正如我预想的那样。如果不是满街的俄文招牌,我真以为飞机降在国内西部某个县城了。

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的人来到一个不想发展的国家,如果不比高楼谁多、街道有谁宽的话,一下子真不知道如何来描述乌兰巴托。

成吉思汗广场旁的俄罗斯咖啡馆,是端详乌兰巴托的绝佳位置,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广场,是蒙古首都的中心,广场的成吉思汗塑像下,青年人在举行婚礼,一群群身着民族盛装的蒙古人,静静的站在广场中仰望着一代天骄。

我一直觉得有信仰的地方,就没雾霾,看来是没科学依据,但是对的。


乌兰巴托一瞥【富士X-t1+35/F1.4】

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1 )

© 十一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