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师 /平面设计师/影视、图文编辑/
Phase One合作摄影师/
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特聘研究员/
adobe认证专家/
一视觉商业摄影/原风景摄影俱乐部创始人

牛仔还在 | 西部片段



去年这个时候,朋友要我在美国拍的照片,我说一年后吧。

终于有时间整理照片了,这组照片是2015年6月拍摄于美国,截取了66号公路和一些西部小镇的片段,使用Leica M组合,只要时间允许,我更偏爱手动旋动对焦环,来掌控画面的虚实变化和每个拍摄环节,美西之行正适合这个节奏。

整理照片的过程,好似故地重游,掠过车窗的小镇、路边的人、汽车残骸,还亮着灯的废弃建筑。20天,从西部的最南端的亚利桑那到北部的怀俄明,再向西、又向南,最后回到起点洛杉矶。


光亮的金属与粗燥的皮肤,是66号公路留在我镜头里的质感。

在Holbrook小旅馆里,一早就被轰隆隆驶过的哈雷车队吵醒,原来牛仔没死,只是换了一种玩法,马队换成车队了。

美国的历史就写在这条路的两侧,摄影师在这条路上,会想起罗伯特·弗兰克、罗西亚·兰格,还会想起伊斯特·伍德——虽然我不喜欢尼康,但并不影响我喜欢廊桥。


哈雷是西部公路上的“牛仔”的标配,造型各异的机车,每一辆都搽洗的一尘不染,蓄势待发,随时像一道闪电,划过西部大地。


哈雷一秒钟让全世界的大叔着迷,大块头、大排量、大噪声,且价格昂贵。只有大叔们饱经风霜的脸,才能经得起西部原野劲风的撕扯。


这位60岁的哈雷叔胸口纹了一条中国龙,他朋友让我帮他鉴定下,结果大叔羞涩的露了下他的小青蛇。


穿行在美西的公路、小镇,偶能看到很有剧情感的画面。这是大衣里藏着汤姆森M1的教父吗——。


这位牛仔叔转过身来,确实没有梅尔·吉布森帅,我示意他把枪指着镜头拍一张,他说NO——看来还没进入角色。


70年前一辆油料耗尽的汽车,依旧停在这里等待加油。


66号公路上的小镇,停放着各款古董老爷车,付钱直接开走,性能、外观、内饰完好如初,售价6000-10000美金,看了很久,各种开回国内的浮想联翩。


墨西哥边境上的比斯比小镇,卖蜂蜡的叶塞尼娅,向我炫耀她手臂和上面的漂亮饰品。


行驶西部荒野公路上,路遇免费搭车的美女,你也许会想到这样的电影桥段,其实让老司机方寸大乱的是,遇到挎着手枪的大妈。

【更多内容:微信公众号:chenyutian1967_11px】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9 )

© 十一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