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师 /平面设计师/影视、图文编辑/
Phase One合作摄影师/
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特聘研究员/
adobe认证专家/
一视觉商业摄影/原风景摄影俱乐部创始人

国货之惑——穿行蒙古国(3)

接待我的台湾哥们说,蒙古人不喜欢我们中国人,公共场所不要说中文(普通话),免得惹麻烦------。台湾人在蒙古很受优待,免签证自由进出蒙古国,对中国人这一概念,不知道蒙古人是怎么区分的,难道是听口音?

关于蒙古人排华一说、什么袭击中国人、甚至中国人不敢上街等传闻很多,想不通民间何来的怨恨,不是都通婚几百年了吗。在蒙古中国商品与商业活动中的负面消息也不少,记得出发前几天,接到当地旅行社通知,说仅有的两家中国超市因销售过期食品被关闭了,我们请旅行社在当地代购的补给,要从国内背去了,价值100多元榨菜、湿纸巾等,以400元的运费随机到达。

19天行程经过蒙古中、西部地区的十几个省会、乡镇,可以见到来自中国的各类商品,其中国内市场定性为假冒伪劣的货色不少,确实个别同胞做事不地道。旅行途中确实收到了一些仇视的目光,在戈壁地区的一个小镇上,曾遭遇一个醉汉的挑衅,没造成什么伤害,但也虚惊一场。蒙古目前还不具备旅游条件,不建议普通游客前往,尤其是到蒙古中部地区。

蒙古国通讯、传媒都不发达,普通蒙古人通过民间商业贸易,接触中国商人和商品过程中了解中国,不良信誉和低质廉价商品,或许是普通是蒙古人朝我们“翻眼”的原因之一。





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3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一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